假药:食用油加蜂蜜成“壮阳药”

phoebe| 2011-11-18 10:22:37
阅读()

  导语:海南警方破获一起特大制售假药案,发现制售假药犯罪团伙利用食用油加蜂蜜成“壮阳药”进行贩卖。

 

 制假药的车间卫生条件恶劣。


  警方缴获堆积如山的假药。

 
  11月17日上午8时,省公安厅集结经侦总队、海口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等150名警力,对“10·18”制售假药犯罪团伙的主要犯罪嫌疑人及落脚点、制售假药窝点实施打击,抓获犯罪嫌疑人20名,缴获涉案价值8000余万元的假药原料等物品。
  
  百名警力直捣制假窝点
  
  今年7月开始,经过省公安厅经侦总队3个月的查证,一个以王某明、任某辉、郭某龙为首的制售假药团伙“购进原料—组织造假—联系发货—接收货款”的“一条龙”犯罪链条浮出水面。10月18日,省公安厅立案侦查,并报请公安部经侦局第三直属总队发起打击假药集群战役。
  
  10月28日,公安部将“10·18”制售假药集群战役纳入全国“7·20”系列特大假药案件集群战役,并定于11月17日全国统一开展收网行动。
  
  11月17日凌晨6时,我省150名民警兵分5路,同时行动,直捣位于海口建设三横路金盘工业大厦2处制假窝点、金盘路37号定海物业犯罪嫌疑人王某明落脚点、金垦路58号金牛小区犯罪嫌疑人任某辉、郭某龙夫妻落脚点、丘海三横路华洋别墅张某伟团伙落脚点及制假窝点,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20名,打掉制售假药犯罪团伙2个,捣毁制售假药、储存窝点12个。
  
  在行动中,警方缴获假冒西藏健安堂、香港太子龙制药以及德国、美国等17家企业生产的治疗高血压、补肾、壮阳等三大类40多种片剂、颗粒、药丸、胶囊500多万粒以及大量未包装的半成品和原材料10余吨,商标标识、药盒、防伪标识等包材20余万件,制假设备24台,涉案价值8000余万元。至此,海南省警方侦破“10·18”制售假药犯罪团伙圆满收网。
  
  用食用油合成壮阳药
  
  在金盘工业大厦制假窝点,王某明团伙租用该大厦一楼一间房间和三楼一间厂房进行制假,该制假窝点平时大门紧闭,但里面机器轰鸣,传出浓郁的中药味。记者在制假窝点看到,所谓包装精美的能“治疗”高血压、补肾、壮阳的假药就是在污水横流、空气污浊、布满灰尘垃圾的“厂房”里用简陋的加工工具制成的,药品原料就是中药粉、半成品壮阳药、淀粉、食用油、蜂蜜等,经过简单烤箱的烘干,并经过密封,就流通到市场上销售了。
  
  在丘海三横路华洋别墅某栋张某伟团伙制假窝点一楼到四楼,堆满了假冒的包装箱及成品假药。据介绍,张某伟团伙通过向王某明团伙购买“合成”的假药成品,用不同的包装加工密封装盒,就制作成了“中医秘制”、“藏药秘方”、“美国高科技”的产品,流通到市场。
  
  伪造药企批号生产
  
  据警方介绍,2010年以来,王某明(男,山西人)、任某辉、郭某龙夫妻(山西人)等人从河北、河南及广东等地购买中药粉、半成品壮阳药、铝箔等原材料,加工成胶囊和板剂,伪造或者假冒生产企业名称、产品名称和批准文号,通过物流销售给广东、湖北、湖南等地。同时发展在海南的下线张某伟(男,湖北人),其与王某明团伙联系购买假药批发销售。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