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药监局要求查处“胰蛋白胶囊”等假药

xiaoke| 2011-11-09 16:17:47
阅读()

  11月9日电 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日前,国家食药监局下发通知,要求各省(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查处“生津胰康肽胶囊”和“胰蛋白胶囊”等两种假药。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患者,请通过合法正规渠道购买药品。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接到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报告,发现市场上有邮售名为“生津胰康肽胶囊”、“胰蛋白胶囊”产品,且上述产品均为未经批准注册的假药。具体情况如下:

 

  一、产品名称:“生津胰康肽胶囊”,标示研制单位名称:“北京中医疑难病研究会”。经核实,“生津胰康肽胶囊”为未经批准注册的假药,标示研制单位为虚假机构。

 

  二、产品名称:“胰蛋白胶囊”,邮售单位名称:“北京市中医院中药研究院”。经核实,“胰蛋白胶囊”为未经批准注册的假药,邮售单位为虚假机构。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要求各省(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依法加强辖区药品市场监督检查,发现上述产品,依法严肃查处;涉嫌刑事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患者不要购买上述产品,避免贻误诊治,危害身体健康。同时提醒患者去正规有资质的药店或医疗机构购买药品;查询药品是否经过批准注册,可登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查询。

 

  假药的危害:药品作为治病救人的特殊商品,与使用者的生命息息相关。使用假药,轻者会贻误治疗,重者会危及生命安全。

 

  (1)贻误治疗:使用假药,不仅不能治病,而且会掩盖病症,延长病程,常常会因贻误治疗而致病情恶化。

 

  (2)产生药源性疾病:使用假药,可能产生药源性疾病,严重者可以致残,如耳聋、失明、大脑迟钝、神智不清、偏瘫等。另外孕妇使用假药可致胎儿畸形、痴呆、智商低下,甚至死胎。

 

  (3)影响发育:儿童使用假药,可致发育迟缓,智商下降。

 

  (4)中毒:儿童和老年人对一些毒性较大的药品非常敏感,使用某些假药,可致人于死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