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药严打 绍兴销毁假劣药械228批次

newvivi| 2011-10-08 10:15:21
阅读()

  大量标示批准文号为吉卫健用字(2007)059号的活络油、批准文号为卫食健字(2000)第0296号的鹿鞭回春胶囊,在外包装上标示了名牌企业,实为披着名牌外衣的假冒产品;新蛇脂软膏、百夫康软膏、湿痒霜剂等耳熟能详的药品却是使用虚假或被废止的批准文号的假药……昨天,记者从我市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情况新闻媒体通报会上获悉,从今年1月份开始的全市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稳步推进,扎实开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今年初以来,全市药监部门共出动检查12745人次,检查涉药单位5678家次;立案365起,查获假劣药品货值金额达190.3万元,罚没金额295.66万元,移送司法机关案件1起,销毁假劣药械228批次;取缔无证经营4个,捣毁制假窝点5个。诸暨市成功捣毁一个生产假“痛可贴”、“冰火贴”医疗器械窝点,涉案金额10多万元,2名涉案人员被刑事拘留。
  
  另外,从8月至10月,药监部门还集中开展了非药品冒充药品专项整治行动,药品经营企业、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民营医疗机构为重点整治区域,整治主要围绕当前市场上存在较多的“6大类”(食品、消毒产品、保健食品、保健用品、化妆品和未标示文号产品)非药品冒充药品的“两类情形”展开,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200多人次,检查企业800多家次,发现非药品冒充药品345只,抽样检验215只,责令整改99起,立案查处41起,涉案金额12万余元。
  
  药监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大市场、大流通背景下,全国各地药害事件时有发生,对绍兴药品市场是很大的考验。在为期两年的整治活动中,将继续打击生产销售假药的违法行为,从生产企业源头抓起,规范销售渠道,打击假冒药品绝不手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