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注射“奥美定”十年后胸肌全烂

newvivi| 2011-10-09 11:53:47
阅读()

  
  昨天,记者从某医院整形外科了解到,今年以来,该院整形外科先后接诊了9例曾注射过“奥美定”的求美者的清除手术。该院整形外科主任张景涛提醒这些注射过“奥美定”的女性,不痛不痒不等于安然无恙!注射过“奥美定”的隆胸者十几年后虽然没有痛痒肿胀症状,但“定时炸弹”依然埋在胸部,迟早要发生病变。据悉,大约十多年后,发生病变的可能性达到40%以上。
  
  有些女性平时没有感觉,一旦怀孕后,“奥美定”就会兴风作浪。一位今年32岁的女性在十年前注射了“奥美定”。多年来,她并没有什么不舒服。今年8月,她刚生完孩子后,在哺乳期间,乳房突然红肿,胸部发热,还有脓水流出,疼痛难忍,日夜无法入眠,根本无法给孩子喂奶。经检查,发现原来是隐藏在乳房里的“奥美定”在捣鬼。
  
  无独有偶,今年49岁的刘女士也是十年前注射了“奥美定”,开始效果很不错,双乳丰挺起来了,但好景不长,一年后,她发现左乳红肿、发炎,右乳出现溃破,有胶冻状物质流出,随后接连发热、高烧。经诊断,属于“奥美定”隆胸术后并发症。她奔走各地医院,还做了两次修复手术,但均告失败。最近,专家切开乳房后发现胸肌全部烂掉,为她取出了半碗牛粪状的遗存物,才彻底解除了她的痛苦。
  
  张景涛介绍说,注射过“奥美定”的求美者保守一点估计,大约20%的人会出现并发症,要到医院做清除手术。有严重的不仅发现乳房内的“奥美定”已和脂肪融化在一起,使乳房失去弹性。如果不清除,还会出现更为严重的并发症。即使到了中老年,也未能幸免。
  
  据悉,“奥美定”曾被作为人体软组织填充材料,用于注射隆胸、隆颊、隆臀等美容手术。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数据显示,从2002年到2005年11月,共收到有关不良反应报告183例。2005年4月30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正式撤销聚丙烯酰胺水凝胶(注射用)医疗器械注册证。“奥美定”被全面停产,禁止销售和使用。但它的后遗症依然存在,并严重危害求美者。
  
  张景涛主任提醒说,注射了“奥美定”后等于在胸部埋了一个“定时炸弹”,迟早都会爆炸。即使现在“不痛不痒”,也不等于就安然无恙。“奥美定”和皮下脂肪及肌肉黏连在一起,即使十几年过去了,其隐患并不会自行消失,迟早都会发作。专家告诫注射过“奥美定”的女性,切莫麻痹大意,应及时到医院做检查,早日消除隐患。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