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花了五六万 吃的竟是假药!

newvivi| 2011-10-13 10:33:01
阅读()

  五年、五种药、五六万元钱,换来一个让人无比痛心的结果——全是假药!76岁的股骨头坏死患者何国民几年来深陷“吃药管用—停药复发”的治疗怪圈。是什么原因让他如此痴迷?当科学的诊断遭遇无良的宣传,患者又该如何保护自己?
  
  “您这5年吃的药,都是假药!”电话那头,何国民(化名)顿了一下,传来一声并不惊讶的“哦——”。
  
  打电话前,记者有些迟疑,想着怎么能让这位76岁、饱受股骨头坏死折磨十年之久的老人接受这个结果。现在看来,他其实早有感觉,花五六万元买来的药吃来吃去不见好,八成有问题。
  
  第一次购药尝到甜头
  
  1999年,湖南益阳的何国民检查发现右髋股骨头坏死,2001年左髋股骨头坏死,不得不开始拄着拐走路。
  
  从拄上双拐那一天开始,他就开始了漫长的寻医问药之路。一次又一次地从医生嘴里听到“无法治愈,需要终身服药”的话语,年过七旬的他就是不甘心,四处打听哪里的医院、哪个医生、哪种药能治了自己的病。
  
  终于,2006年底,他在报纸上看到了愈骨胶囊的广告,眼前一亮——这跟大医院专家讲得不一样,他们总是说股骨头坏死无法治愈,手术也只能管十几年。
  
  “这个药说是中国生物基因药物研究总院生产的,广告上的字特别大,‘治愈股骨头坏死新药问世’,是治愈啊!”直到今天,药品的包装、说明书和广告,他都一直留着。
  
  那上面写着:“愈骨胶囊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生物基因药物科研总院和香港国际中医药研究院与中国中医院股骨头坏死治疗中心汇集国内外38名权威股骨头坏死专家,采用纯中药特色疗法配合高科技生物制剂研制而成……有效率100%,治愈率97%。价格优惠50%、15天内无效退款。”
  
  解放军的医院、97%的治愈率、15天内无效退款……这些字眼怎不让已经拄了5年拐的何国民动心,他汇了款,而且吃药后效果立竿见影:“愈骨胶囊挺管用,吃了髋关节就不疼了。”
  
  停药后疼痛死灰复燃
  
  关节不疼了,何国民心里那个高兴啊,患病后腿疼心情不好,很长时间都不出门,现在就是拄着拐,每天也想着出去走走,跟街坊们聊聊天,因为他以为,自己很快就会把拐扔掉了。
  
  好心情只维持了半年,慢慢地何国民发现,药渐渐不管用了,腿又开始疼了起来。
  
  失望之时,何国民又看到了一则广告,这个药叫丹郁骨康丸,是所谓的中科院股骨头研究中心研发的。
  
  刚换上这药,嘿,还真管用,腿又不疼了,可这次疗效持续的时间更短,三个多月后,疼痛又死灰复燃了。
  
  到了2008年,何国民又从广播中得知所谓的中华骨病研究协会国际合作中心出的“联邦·骨康宁”,接着换药,但结果依旧。
  
  何国民有些绝望了,他觉得股骨头坏死真如专家们所说只能延缓,这样想着,他不再想着治愈,疼痛时就买点止痛药吃吃。
  
  这样过了将近一年时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假药 股骨头坏死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