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人血白蛋白产销案告破

newvivi| 2011-09-14 11:09:23
阅读()

  经滨海警方和药监部门4个月的奋战,公安部挂牌督办的“9·20”特大生产、销售假人血白蛋白案,于日前成功破获。安徽阜阳籍犯罪嫌疑人王某、蒋某和徐州籍叶某等3人全部归案,共查获假冒成品案值22.6万元,半成品和包装材料等造假材料7577套,假冒印章12枚,涉案金额累计达1000余万元。

 

  被抓获的3名犯罪嫌疑人中,王某为网上通缉达5年的人血白蛋白制假在逃主犯,其余两名均有售假前科,捣毁了涉及江苏、山东、安徽等18个省份31个市(县)长达10年之久的制假、售假网络。“为了早日破案,办案人员先后转战苏鲁豫皖4省7市(县),行程近两万公里。”办案民警陈洪波告诉记者,这批假人血白蛋白多为犯罪嫌疑人除了从山西一家生物制药有限公司购买防伪商标外,还购买了一批不明液体用于假冒人血白蛋白。

 

  人造血蛋白是临床急救药品

 

  人血白蛋白,英文名为“Hu-man Albumin”,该药一直有“生命制品”、“救命药”之称。它是从健康人的血液中提取的,可直接静脉注射到病人体内,主要用于失血创伤、烧伤引起的休克,脑水肿及损伤引起的颅压升高,肝硬化及肾病引起的水肿或腹水,癌症术后恢复等方面的治疗,是临床急救的一种特殊药品。

 

  由于人血白蛋白是血液制品、急救药品,关系群众的生命安全,此案于去年在滨海案发后,先后被省厅、公安部立为挂牌督办案件。据悉,目前该案已被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评为2010年查处侵犯知识产权并利用互联网宣传销售假药的十大典型案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假人血白蛋白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