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药网站屡禁不止只因150亿潜在市场

newvivi| 2011-09-22 14:30:46
阅读()

  目前,经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批准、可向个人消费者提供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的网站共有27家,但是网上黑药店却不计其数。央视《每周质量报告》也曾经报道,网络搜索服务商客观上也为假药网站推广提供便利,并从中牟利。武汉警方在破获假药网站后,据犯罪嫌疑人甘某交代,互联网用户每点击一次假药网站,网站都须向提供竞价排名的网络公司支付费用,这已经成为假药销售过程中成本最高的环节。
  
  健客网CEO苏展告诉记者,假药网站盛行,最根本的原因还是在于药品网络销售有非常大的市场空间,但目前国家许可的正规网上药店还非常少。“有需求才会有市场,发展的过程中也会诞生一些可乘之机,而那些售卖假药的生意,可以说是一本万利,甚至是无本万利。”
  
  相关数据显示,中国2009年医院之外的医药、药妆、成人用品、保健品市场在5000亿元左右。美国的网上药店已经占美国整个医药流通近30%的市场份额。在中国,即使网上药店流通保守估计只占3%的市场,也有近150亿元的规模。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人士说,这些黑网站发布虚假药品信息、销售假劣药品,一些慢性病如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乙肝等,还有一些患者觉得比较难为情的疾病如性病等,还有红斑狼疮等疑难杂症的患者,或求药若渴,或难以启齿,往往成为假药制造者瞄准的对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