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新闻:查处假药活胃胶囊、天丹通络胶囊

newvivi| 2011-08-31 10:26:02
阅读()

  近日,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通知,查处假药“活胃胶囊”和“天丹通络胶囊”。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局于近日接举报,反映在市场有部分盗用合法药品生产企业的名义,宣称具有治疗疾病的功能。经核实,举报反映的产品均为未经过批准注册的假药,具体产品情况如下:

  “活胃胶囊”。标示生产企业名称:“北京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同仁堂制药厂”,标示生产批号:“1004114”。经标示的生产企业确认,该企业从未生产过该批次产品,该产品系盗用合法药品生产企业北京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同仁堂制药厂及其生产的产品的合法名义。

  “天丹通络胶囊”。标示生产企业名称:“中华中医医药学会心脑血管病专研中心”,标示的注册商标:“天丹通”。经核实,该产品系盗用合法药品生产企业山东凤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及其生产的“天丹络胶囊”的注册商标为“凤凰城”。

  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各区县食药监分局和市食品药品监督稽查总队加强对辖区内药品经营企业、医疗机构的监督检查,一经发现上述产品,依法严肃查处。对发现购入和销售上述产品的涉药单位,要追查产品的来源和去向,做好协查工作,深挖制假窝点,依法严肃处理。涉嫌刑事犯罪的,按规定及时移交公安部门。

  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市民,一经发现上述假药,请及时向当地食药监分局举报,或拨打举报点电话023-68810509,以便及时查处。

热点专题:上海医院使用非法药物 致55人视力受损

【最新消息】

上海市卫生局:目前没有病人因眼科注射失明

上海55名眼疾患者因注射阿瓦斯汀药剂失明

上海医院假药致55伤 罗氏称药物未在华上市

【医院使用假药致病案例】

广州医院走私药致死9患儿 一审被判刑5年

医院患儿接连死亡调查:医生强令家属外购走私药

9名患儿离奇死亡 广东珠江医院走私药品再调查

【媒体评论】

王乐民:药品安全事件医院该负什么责?

练洪洋:谁该为频频发生的药品安全事故负责?

【辨别假药有招】

买药 6招助你辩真伪

授课:慧眼识别“山寨药”

假药咀嚼时味道甜、香味浓

中药“正品、A货”比比看

药品真假鉴别法之望闻问切尝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