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新闻:网购消炎药受骗 男子助药监抓药贩

newvivi| 2011-08-31 10:24:29
阅读()

  储先生通过网上论坛所留信息购买消炎药后,导致用药的朋友出现不良反应。储先生发现所购药品为假药后向药监局反映并报警,协助药监局和警方将售假嫌疑人抓获。目前嫌疑人王某涉嫌销售假药罪被丰台检察院公诉。

  去年9月份,储先生好友术后住院。储先生在浏览中国医药供求网时,发现论坛帖子称长期供应“易瑞沙”、“泰能”等十多种药品,并且留有手机号码和QQ号码,署名为“利成先生非诚勿扰”。

  “泰能”正是储先生朋友术后住院急需的消炎药品,储先生拨通了“利成先生”的手机号,以500元的价格购买了5盒泰能,随即送给住院的朋友。不料朋友用药不到两天,伤口红肿,并出现种种不良反应,幸亏医生警觉,停用了储先生提供的泰能,避免了更严重的后果发生。

  储先生随后拨打泰能杭州制药公司的电话咨询,证实了自己购买的“泰能”为假药。他将购买假药的情况向丰台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反映并向公安机关报案。

  药监局要求储先生协助抓获销售假冒泰能的“利成先生”。去年12月8日储先生再次拨通了“利成先生”的手机号,提出购买5盒“泰能”,并且约定在丰台区卢沟桥饭店门前交易。当“利成先生”赶到后被药监人员和民警抓获。

  经查,本案中所起获的“泰能”,经过鉴定属于“足以危害人体健康的假药”,“利成先生”为王某的化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