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新闻:化妆品店售“暖宫贴”为假药!

newvivi| 2011-08-31 10:23:25
阅读()

  7月21日,银川市两家化妆品店因销售假药暖宫贴被银川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立案查处。

  银川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开展非药品冒充药品专项检查行动中,在兴庆区、西夏区的两家化妆品店检查时,发现两店所销售的暖宫贴标识内容可疑。经查,该产品外包装有“法国梦彦国际连锁集团公司香港公司出品,大陆分装为广州活碧泉化妆品有限公司,卫生许可证号为2005(卫妆准字)29-XK-2715,规格为6贴/盒”标示。从外观看,该产品很像化妆品,但其外包装却标示能有效治疗“月经不调、慢性盆腔炎”等15种病症。特别是在检查中,店主无法提供该产品的资质材料、检验报告、进货票据等相关证明资料。按照有关规定,执法人员当即对现场存放的暖宫贴先行登记保存。

  随后,银川市药监局执法人员致函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进行核查,经证实,当地的确有“广州活碧泉化妆品有限公司”这家企业,是经过审批的合法化妆品生产企业,但从未生产过暖宫贴这种产品。银川市药监局执法人员最后认定,该产品是假冒正规厂家名义非法生产,而且在产品外包装上标示具有治疗疾病的功能。按照《药品管理法》规定,这两家化妆品店销售的暖宫贴被依法查处。

  近年来一些化妆品店及美容美发店抓住女士美容保健的心理,超出经营业务范围,擅自销售一些宣称具有治疗疾病功能的产品或夸大所售产品作用,诱导消费者购买。执法人员再次提示消费者,选购药品一定要到正规药店或医院购买,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