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新闻:排查假健胃消食片 已查获17盒

newvivi| 2011-08-31 10:22:59
阅读()

  在新疆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正在开展的假冒江中牌“健胃消食片”专项排查行动中,有17盒假冒药品被接连查获。

  7月12日,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局了解到,自治区药监局近日接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函,指出,近日市场上发现标示为江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江中牌“健胃消食片”有假冒产品,根据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供的销售流向,涉及新疆乌鲁木齐市及和田地区墨玉县个别药品零售企业。截至目前,全疆查获假冒药品17盒,经查,该假药系从非法渠道购进,已对涉案的药店进行立案处理。

  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健胃消食片有好几个牌子,其中销量较大的有江中和健民两个牌子。

  7月12日,记者在北门新特药大药房和新医路百草堂大药房了解到,江中健胃消食片一直卖得不错,据新医路百草堂大药房一位销售人员介绍,江中牌健胃消食片是老牌子了,口碑很好。一位李女士买了两盒江中牌儿童消食片,她说自己5岁的孩子如果消化不好就吃这个消食片,孩子从小吃到大,自己对这个牌子很信任。

  具体怎么辨别江中牌健胃消食片药品的真伪呢?自治区药监局稽查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真假江中牌健胃消食片的包装盒质地、外观印刷质量、说明书和铝塑板上文字及药片都有区别。

  假冒药品的外包装盒为国产纸张,偏白;铝塑板上的网纹偏粗,批号不清晰,无凸感;药片外观色泽不均,有斑点,有香精味;说明书材质较软,“禁忌”项的“尚不明确”不是加粗黑体。

  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如果发现所购江中牌“健胃消食片”有上述特征,可与当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联系,进行鉴别,谨防上当。

其他热点新闻链接:

山西疫苗责任人无罚反送旅游配好车

世界杯球员伤病大盘点

熬战世界杯健康饮食指南

夏天女性热裤易穿出妇科病

不要迷恋阿胶 阿胶只是下角料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