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新闻:新疆打击非法回收药 捣毁4窝点

newvivi| 2011-08-31 10:22:50
阅读()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决定于7月至11月在全疆范围内开展打击非法回收药品专项行动。行动重点检查取得医保定点资格的医疗机构、药品零售企业以及各类快运企业;临床用量大、价格高、有品牌效应的药品;外来人员可能藏匿非法回收药品的租住地。

  该局严格处方药品购量和频次,加强回收药品源头监管。要求药店对刷医保卡购买处方药品严格执行处方药七天量的规定,对超量或频繁刷卡购买处方药品的,应拒绝出售药品,并向药品监管部门反映。

  同时,对从非法回收药品者手中回购的药品零售企业,一律以从非法渠道购药定性并从严处罚。与公安机关合作,对物流、快递(运)企业进行不定期检查,对涉嫌非法回收药品的货物,依法查封扣押,立案调查。加强与公安、社保、卫生、邮政和社区流动人口管理部门的协作,形成打击合力。

  今年以来,新疆区局积极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已捣毁非法回收药品网络(窝点)4个,涉案19人,收缴药品112个品种、776盒(瓶),货值25万余元。

其他热点新闻链接:

山西疫苗责任人无罚反送旅游配好车

世界杯球员伤病大盘点

熬战世界杯健康饮食指南

夏天女性热裤易穿出妇科病

不要迷恋阿胶 阿胶只是下角料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