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药品虚高定价将究相关人员责任

newvivi| 2011-08-31 10:20:09
阅读()

  昨日,记者从省物价局获悉,省发改委近日向全省各地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药品价格管理的通知》,就加强我省药品价格管理工作有关事项予以明确规定,以此进一步规范政府价格行为,切实降低药品虚高价格。其中规定,各地在制定和调整药品价格时,必须先开展价格成本调查,审查“成本账”。对把关不严、虚高定价的,将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省发改委在通知中指出,我省各地在制定省政府授权管理的医院制剂和中药饮片价格时,要严格审核企业(医院)成本,防止虚列成本、虚报价格。同时,各地在制定和调整授权管理范围内的药品价格时,必须开展价格成本调查,确保定价成本的准确性和完整性,要加强内部监督和管理,建立健全内部监督约束机制,坚持实行集体审议制度。

  对已制定公布的授权管理范围内的药品价格,要根据成本及市场购销价格变化及时调整。对已公布的药品价格要进行复核,要重点对价格偏高、各方反映较多的药品价格进行调查,及时降低价格。

  省发改委还指出,医药价格改革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医药价格工作,切实加强领导,完善规章制度,不断改进工作方法,进一步加强药品价格管理。对于组织不力、工作不落实的,省发改委将予以通报批评。对把关不严、虚高定价的,将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其他热点新闻链接:

不要迷恋阿胶 阿胶只是下脚料

保健人员准入制能栏住“张悟本”

精神病患要达1亿 下一个就是你

名贵中药造假不只阿胶

馒头作坊致癌塑料布蒸馍 很普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