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监局查处3种治疗糖尿病非法药品

newvivi| 2011-08-31 10:19:08
阅读()

  记者今日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国家药监局发出通知,要求对未经注册,借虚假机构或盗用合法药品生产企业的名义,违法宣传销售具有治疗糖尿病等疾病药品特征的产品“蜂蚁健骨素”、“特供叁号”和“糖瑞平·胰活胶囊”进行查处。

  “蜂蚁健骨素”(麝香风湿胶囊)标示企业名称:浙江天一堂药业有限公司(该产品系盗用合法药品生产企业“浙江天一堂药业有限公司”及其产品的名义);“特供叁号”标示企业名称:中国人民解放军老干部局糖尿病中心;“糖瑞平·胰活胶囊”标示企业名称: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

  国家药监局要求各地依法加强药品市场监督检查,发现上述产品,依法严肃查处;涉嫌刑事犯罪的,按照“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生产、销售假药、劣药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国家药监局提醒消费者,应通过正规渠道购买药品并在医师或药师的指导下使用。

其他热点新闻链接:

中国器官移植供需矛盾突出

无臂女子竟然能使双节棍(图)

世博饮用水安全 无传染病报告

全球异人傲世录(专题)

名牌卫生纸未必"卫生"(图)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