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药监局通报9种"吹牛"药品 购买需谨慎

newvivi| 2011-08-31 10:10:21
阅读()

  日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集中曝光9种“吹牛”药品,它们均宣称有“不开刀不住院、神速见效、永不复发”等特点。四川省药监局提醒:要在医生或药师的指导下购买药品。保健食品没有治疗作用,不能代替药品,需谨慎购买。

  昆明生达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雪胆胃肠丸”,广告中宣称“神奇血胆胃肠丸治愈胃肠疾病永不复发,是世界唯一全面修复黏膜基”。通化永仓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强力脑心康片”,广告中宣称“短短一年它成功救治了27.2万脑中风、脑梗塞、脑出血后遗症患者,书写了心脑血管疾病治疗史上一个新的奇迹”。陕西君碧莎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皮肤病血毒片”,广告宣称“6分钟杀毒止痒,10分钟清毒活细胞,24小时除癣换肤”。

  被通报的还有:宝鸡秦昆制药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药品“分清五淋丸”;内蒙古乌兰浩特中蒙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丹神抗骨丸”;河南百年康鑫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大风丸”;吉林省辉南辉发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麝香心脑通胶囊;广州陈李济药厂生产的药品“舒筋健腰丸”;保健食品“东方之子牌双歧胶囊”。

其他热点新闻链接:

惊!有人天生不能看阿凡达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