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法分子在村镇销售假药 老人谨防上当

newvivi| 2011-08-31 10:08:37
阅读()

  进入冬季,一些不法分子在村镇设销售点,干起了卖药的营生,有的甚至夸大药品功效,兜售假冒伪劣药品,使许多老年人上当受骗。

  西安市临潼区新丰镇一位热心听众反映,前不久,一伙人来到他们的镇子上卖药,说他们的药能治疗多种疾病,并且说这种药是专供陕西农村的,他们是独家代理销售。还说这些药品都比原价优惠50%之多,很多老年人听了他们的宣传都信以为真,买了药之后才发现上当受骗。

  群众:我家里老年人买了2百多块钱的药,他给老年人说这些药在农村或者在药店都买不到,我们这是独一无二的,他说治风湿、关节炎、心脏病、尿结尿不下来,啥病都治。好多老年人就上当受骗了,一旦买了就退不了了。

  记者采访得知,这伙人就是利用农村人消息闭塞,老年人看病心切的心理,才做起了卖药骗钱的生意。他们一般都是销售一些保健品,并且谎称这些保健品具有药品的疗效。而有的不法分子甚至将一些假冒药品和过期药品卖给农村人,害人不浅。接到听众的反映后,记者随即联系了新丰工商所。工商所工作人员曹尹芳说:咱们这边接到了举报投诉很多,我们今年都查了好多次了,关于药的质量问题,是用肉眼看不出的,在流动的摊贩最好不要买药,因为他们打的是游击战,很难去找他,真的要买药可以去药店,药店出了问题,咱们随时都可以找他、罚他、或要求赔偿。

  记者从西安市食品药品监督局了解到,这种打着送药下乡旗号的骗子不在少数,很多人在购买了药品之后反而耽误了病情,西安市药监局一位姓王的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

  药监局工作人员:现在老百姓分不清药和保健食品,现在咱国家定义为药的只有国药准字,一般宣传的那些说是治病的,其实都是保健食品,只是起到辅助保健的作用,没有药的功效。

其他热点新闻链接:

  甲型H1N1流感席卷全球 如何自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