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破获一号假药案 3万粒假伟哥被收缴(图)

newvivi| 2011-08-31 10:06:37
阅读()


在一家小店的库房内,便衣民警查出大量假性保健品


  一名销售假“伟哥”的店主被民警当场处罚。

  今年3月以来,不法分子从南京、广州等地购买假“伟哥”(万艾可)和假抗早孕药等计生药品,通过性保健品店贩卖牟取暴利。由于案情重大,此案被列为长沙今年“一号假药案”。市公安局联合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等多个部门,经过数月的调查,于近日捣毁这一特大假药销售网络,查处标值340余万元的假药和假保健食品。昨日,长沙市公安局、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外通报了案情。

  性保健品店频现假“伟哥”

  “要伟哥吗?我店里的货便宜,给你打五折!”今年3月以来,在长沙市浏城桥下和汽车西站等地的性保健品店里,一些店员频频向来往市民推荐所谓的便宜“伟哥”,其实这些“伟哥”全部为假药。3月13日,国内某知名药业有限公司向省公安厅治安总队举报,称长沙市有一姓张的男子大量销售假冒该公司生产的计划生育药品,有抗早孕药、万艾可、米非司酮等6个品种,其价格仅为该公司药品出厂价的1/3—1/4,经该公司对张某销售的药品进行鉴定,确定为假冒药品。

  案件引起了省治安总队的高度重视,立案调查一段时间之后,为办案需要,6月22日案件被移交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侦办。案件移交以后,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介德立即指示治安支队成立专案组,限期破案。市治安支队负责人易剑波等多次分析研究案情,迅速组成了以食品安全执法大队为主体的专案侦查组。

  “张姓男子”真名叫韦强

  经过一段时间的侦查,专案组发现,此案是一起典型的生产、销售假冒伪劣计生药品案件,并且该案组织结构较为严密、空间跨度大、犯罪网络复杂。专案组决定兵分三路同时开展侦查工作,第一组由食品安全执法大队大队长曾威武带队,专门就嫌疑男子张某进行调查;第二组由治安总队有关负责人带队,前往南京、上海、广州、江门等地调查,查清假“伟哥”的来源;第三组为本地调查组,就长沙地区不法保健品店销售假药情况进行调查。

  经过仔细的调查鉴别,民警查清了张姓男子的真名叫韦强,他与女友李某自今年年初起,在长沙地区大肆销售假药。韦强多次通过物流公司从上海、广州、南京等地的上线手中购进假药,一部分销往我市高桥医药流通园的聚焦保健品商店、汽车西站的力康保健经营部、浏城桥下的持久性保健品店以及湘潭市的康乐保健品店和康泰保健品店等多门店和窝点,另一部分则通过物流公司将假药销往杭州、福州、桂林、厦门、淄博、中山等地的下线。仅4月9日到7月26日,韦强向国内10余个省市销售假药20余次共计50余箱。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