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假药案曝计生药市场黑幕 危及孕妇生命

newvivi| 2011-08-31 10:06:18
阅读()

  长沙警方在广东、安徽、上海、江苏等地公安机关配合下,经过5个多月侦破,破获一起特大跨省假计生药案。

  长沙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支队长易剑波说,长沙市一男子韦某从上海、广州、南京等地的“上线”手中购进假药,一部分销往长沙、湘潭市“性保健品店”和药店,另一部分通过物流公司转销杭州、福州、桂林、厦门、淄博、中山等地“下线”赚差价。

  单是今年4月9日到7月26日,韦就向国内10多个省市销售假药20多次50多箱。

  有关专家说,此案中假冒的米非司酮、米索前列醇等,是抗早孕流产药。米非司酮的作用是使胚胎从子宫壁上剥落,而米索前列醇是使子宫收缩,将剥落的胚胎排出。如果避孕过程中使用的是假药,一般只会使胚胎剥落而无法排出,有可能造成妇女子宫内大出血,进而危及生命。

其他热点新闻链接:

  一夜情后,他们活在艾滋阴影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