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曝光网上5种假药 市民切勿轻信购买

newvivi| 2011-08-31 10:04:39
阅读()

  昨日,记者从市食药监局获悉,近日国家食药监局曝光了5种未经注册在互联网上违法销售的假药,提醒市民切勿轻信购买。

  此次被曝光的五种药品分别为:“默雪·痫复胺”(标示企业名称:默克雪兰诺·中国分公司),“默克·活胰降糖片”(标示企业名称:中国仁和糖尿病研究院),“活胰生津片”(标示企业名称:中华临床医学会仁济糖尿病研究院),“默雪·美洛欣”(标示企业名称:北京默克雪兰诺公司),“默雪·面复胺”(标示企业名称:中国面瘫康复网)。

  “这些假药都打着一些看似很光鲜的医疗机构,市民较难辨认。”据市食药监局有关人士介绍,此次公布的5种假药,往往都通过标注一些看起来很专业的医疗机构,从而蒙蔽消费者。该人士表示,市民应通过正规渠道购买药品,在购买相关药品时应认准商标,并在医师或药师的指导下使用。同时,该人士提醒,市民如发现有上述药品在市场上进行销售,可拨打市食药监局电话68810509进行举报。

其他热点新闻链接:

  健康黑榜之安全套也能回收变牌子货

  曝光大学校园里黑暗的饭堂

  如何帮助90后心理“断奶”?

  离谱!男婴竟被收4次“子宫切除费”

  曝光月饼黑幕!买到好月饼的秘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