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稳压肽是假药 打着政府财政补贴幌子骗人

newvivi| 2011-08-31 10:03:58
阅读()

  购买治高血压药还能得到政府财政补贴?这样的好事您信么?信,就上当了!


  联邦稳压肽根本不“稳压”

  今年初,江西读者周先生在当地报纸上看到了一则广告,介绍的是一款号称能够彻底根治高血压的新药——联邦稳压肽。广告中宣称,该产品是由“中国高血压病理研究总院联合欧美等国科学家攻关多年的成果,美国联邦制药集团生产后引进我国的,是世界卫生组织唯一指定治疗高血压愈后不反弹的首选药,能彻底根治高血压病。8年内偶有复发,一律免费治疗。”最诱人的宣传语在后面——“为解除我国高血压患者病痛,政府财政补贴‘救助高血压患者康复工程’全面启动,购买联邦稳压肽,政府财政补贴药款50%。”

  周先生是一位高血压患者,常年服药,血压控制得还算可以。看到能够“根治高血压”的宣传,再加上出于对“政府财政补贴项目”的信任,周先生向“中国高血压病理研究总院”邮购了几个疗程的联邦稳压肽。可是没想到的是,周先生按照说明书服用了一个月的联邦稳压肽后,血压不但没有“稳住”,反而高压更高、低压更低。周先生开始怀疑联邦稳压肽有问题,于是几次给“中国高血压病理研究总院”打电话,想退药,对方都以各种各样的原因拒绝了。

  联邦稳压肽曾被药监部门曝光

  联邦稳压肽究竟是种什么药?

  记者在网上搜索到一个联邦稳压肽专门的宣传网站,与周先生提供的广告内容基本一样,全是通过网络邮购的形式来销售药品的。网站提供的“中国高血压病理研究总院”地址为“北京延庆区振兴路98号”,进口批号为:J-20060308FDA-S050378。

  记者致电北京市延庆区药监分局,对方的回复是:延庆区根本没有“北京延庆区振兴路98号”这一门牌号,更没有“中国高血压病理研究总院”这个机构。而且,去年11月该分局就曾经对“北京延庆区振兴路98号”这一虚假地址对应的虚假机构“中国国际高血压科学研究院”进行过曝光。

  国家药监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新闻发言人颜江瑛表示,自2003年7月起正规进口药品的批号应该是“J+获批4位年号+4位顺序号”,联邦稳压肽网站上显示的J-20060308FDA-S050378显然是非正规批号。按照《药品管理法》的相关规定,药品批准文号是药品生产合法性的标志。生产药品必须经国务院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批准,并发给药品批准文号。国内生产药品和进口药品必须取得国家批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