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输入假白蛋白后死亡 医院员工涉嫌售卖假药

newvivi| 2011-08-31 10:00:01
阅读()

  浙江诸暨市八旬老妇傅淑英日前因患病购买了一瓶高价“人血白蛋白”,输入后死亡。出售假药的医院药房工作人员已被抓获。

  傅淑英因风湿性关节炎身体虚弱。5月5日,其家人通过诸暨市中医院药房蔡某购买了一瓶高价“人血白蛋白”。这瓶白蛋白输入傅淑英体内后,傅出现全身痉挛、头痛等症状,不到十分钟即死亡。

  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蔡某提供的同批次人血白蛋白进行了鉴定,结论为“不含所标示的有效成分,鉴定本品为假药,认定本品足以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目前蔡某及3名涉嫌销售假药的人员被诸暨警方刑事拘留,另一人被取保候审。

  诸暨市中医院院长何苗田说:“这件事情确实存在,但他们买卖‘人血白蛋白’是在下班时间进行。这属于个人行为,跟医院没有任何关系。”

  负责侦办此案的诸暨市公安局寿警官介绍,蔡某是从他同学那里拿的货,只卖出去一瓶,价格是520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