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种药品抽检不合格:中成药“壮阳春”暗含西药

newvivi| 2011-08-31 09:58:26
阅读()

  昨天,8种药品上了“今年1季度本市药品监督检查抽验不合格公告榜”,其中由扬州市三药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中成药壮阳春胶囊居然暗含激素类西药甲睾酮。

  上了不合格黑榜榜首的是标示生产单位为扬州市三药制药有限公司的壮阳春胶囊(规格0.3g,批号20080301),不合格项目检出甲睾酮(非法添加)。

  其他不合格药品为:

  ■标示生产单位为四川顺生制药有限公司的胰酶肠溶胶囊(规格,15g批号080702),不合格项目为效价测定;

  ■标示生产单位为三九黄石制药厂的泰脂安胶囊(规格0.3g,批号080601)和标示生产单位为新疆新北制药有限责任公司的大蒜素肠;

  ■溶胶丸 (规格20mg,批号20070501),不合格项目均为含量测定;

  ■标示生产单位为苏州统华药品有限公司的格列吡嗪缓释胶囊(规格5mg,批号071030),不合格项目为释放度;

  ■标示生产单位为“上海天龙药业有限公司委托辽宁天龙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注射用穿琥宁(规格200mg,批号20071001);

  ■标示生产单位为中外合资山西创隆制药有限公司的比沙可啶肠溶片(规格5mg,批号20080401)和生产单位为北京京丰制药有限公司的格列吡嗪片 (规格5mg,批号080501),均为有关物质不合格。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