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食品冒充药品 买药千万小心“山寨药”

newvivi| 2011-08-31 09:52:49
阅读()

  “含服,每次1片,每日6次。”这是食品说明而非药品说明,你信吗?今年起,用保健食品甚至普通食品冒充药品的“山寨药”将在药店被禁止销售。日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药品零售企业经营行为的通知》,明令禁止药店继续经营与药品包装相似、与药品同名或者名称相仿的非药品类产品。

  记者日前走访广州多家药店发现,包装、说明描述等都积极向真药“靠拢”的保健食品大行其道,有的甚至明确告诉消费者“药食同源”,本食品只在“药店专售”。对此专家表示,此类产品并非假冒伪劣代名词,但其确实不是药,药效、毒效都难以估摸。但专家也对《通知》提出了质疑:操作时究竟如何鉴定相仿不相仿?似乎没有统一标准。

  保健食品却标“药店专售”

  记者走入一家名为巨××的药店,营业员向记者介绍道:“这个西瓜霜含片很好,话梅味的,好吃又清凉。”记者拿起一盒发现,上面写着“通过保健食品GMP审查”、“卫食健字”,其无论名字还是外包装都模仿得跟真正的药品非常相似,不同的是,经医生开具的药品“桂林西瓜霜”的批准文号是“国药准字”,包装上注明有“OTC”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