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查处7人无证售药团伙 讲课赠药专盯老年人

newvivi| 2011-08-31 09:45:11
阅读()

  4天前,吉林市药监局市场处的工作人员接到群众举报,每天早晨,在位于吉林市解放大路上的一家酒店内,有人以老年人为对象进行药品宣传,且有赠药、售药行为。对老人进行封闭式讲课,而且由专人讲课,还设有放风、散发传单的人员。

  接到举报后的第二天、第三天,市场处的执法人员以听课人的身份混入现场了解情况。经调查,这伙人不仅夸大药品疗效,还以赠送礼品为诱饵向前来听课的老人销售药品。而且讲课的时候,在酒店外面一直有人在放风,看守。

  昨日7时许,市场处的执法人员依据这两天掌握的情况,根据时间的推断,再过半个小时就会开始销售药品。7时30分,市场处的执法人员把两名在门口放风的人员制服后,立马冲进酒店里。这时,一些老人正在掏钱买药。执法人员把正在销售药品的工作人员抓个现行。一位前来“听课”的老年人说,他们大多是听说该公司在这里免费“义诊”并赠送礼品才来的,可来了之后才了解到只有购买该公司经销的药品才赠送礼品。市场处的执法人员当场没收药品149盒,价值万余元。

  据这个团伙的主要负责人王某说,他们7个人来自黑龙江省,是黑龙江省某药厂的销售人员,为了推广药品来到吉林市。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