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抽查表明 195种食品消毒品不合格

newvivi| 2011-08-31 09:43:19
阅读()

  该行动共检查1061间药店、保健用品店和保健食品经营单位,发现195种违法产品,其中消毒产品违法产品104种,食品违法产品91种。

  共检查1061间经营单位

  为规范食品和消毒产品生产经营行为,近日,东莞市卫生局对东莞全市范围内的药店、商场、保健用品店和保健食品经营单位进行了一次专项监督检查。东莞全市共检查药店、保健用品店和保健食品经营单位1061间。

  7月,东莞市、镇两级卫生监督机构对食品、消毒产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一次专项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标示有省级卫生许可证批号或地方企业许可证号,产品名称使用仿冒药品名称或在产品说明中宣传治疗作用的产品。

  在行动中,执法人员查处违法产品195种,其中消毒产品违法产品104种,食品违法产品91种,执法人员对检查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均采取行政控制措施,并依法追究相关单位的责任。

  部分消毒品食品夸大功效

  在检查中,监督人员发现部分用于人体足部、眼睛、指甲、鼻黏膜等特定部位的产品,以消毒产品的名义销售,并暗示对疾病的治疗作用。一些消毒产品的名称仿冒药品名称或在产品说明书中夸大宣传和暗示对疾病的治疗作用。

  下一步,卫生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对食品和消毒产品的日常监督检查,对违反卫生部《健康相关产品命名规定》和《消毒产品标签说明书管理规范》的产品,尤其是产品名称仿冒药品名称或说明书扩大宣传治疗作用的不合格食品和消毒产品要进行严肃查处,严防不合格食品和消毒产品流入市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