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元“四脚蛇”冒充名贵药材 诈骗团伙落网

newvivi| 2011-08-31 09:43:07
阅读()

  据警方介绍,该诈骗团伙的5个人均有明确分工,先由外号“铁公”的一男子在罗湖口岸物色被骗对象,一般会以来往深港之间的境外老年妇女作为作案对象,假装“好心人”,带受骗者去坐车,将其带到某一街边,“好心人”离开。另一外号为“银运”的男子出现搭讪,并自称为某医院院长,有公务车呆会要去某地,刚好与受害人同路,可搭便车。

  在闲聊过程中,一名随身带有所谓名贵药材的“托儿”出现,故意露出包内的“四脚蛇”,这时“院长”兴奋地跑过去对“托儿”说:“这么好的药材在哪里买的?”又对受骗人说,“这是‘金旗’,可以包治百病,对治疗高血压等病有特殊疗效,在市面上很难买到,即使转手卖也能赚很多。”

  “院长”与“托儿”一起唱双簧,渲染“金旗”的医疗作用,并称其在中国很难买到。见受骗者心动、时机成熟后,“托儿”联系“司机”陈某,让其开车带她和受骗对象到假扮“越南人”的刘某所在地,让“越南人”和受骗者交易,遂将市场价2元一包的“四脚蛇”当作“金旗”高价卖出,得手后,赃款交由“铁公”分赃。

  警方介绍,2名50多岁的香港妇女分别在7月12日、22日被骗共计人民币12.5万元、港币5500元。口岸派出所民警于8月12日上午,在黄贝岭金港酒楼将3名涉案嫌疑人抓获归案,并缴获一辆捷达车,而外号为“铁公”、“银运”的嫌疑人仍在逃。目前,抓获的3名嫌疑人已被刑拘。据警方介绍,这一犯罪团伙纠集在一起已一年多,之前在珠海、广州等地的一些口岸活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