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减肥茶 广州仍有售

newvivi| 2011-08-31 09:40:19
阅读()

  某高校学生小玲:我看该产品在网上卖得很火,各大药店也都有出售,估计消费者服用后反应不错,所以就买了,谁知道买后刚服用了一包,就出现腹泻,肚子特别疼及便血等症状,开始我还以为是自己吃错东西或肠胃出了问题,就还接着服用此茶,但第二天服用后还是这些现象,后来停止服用就好了。产品包装上没有注明出现这种症状后要停止服用,而且还注明不适用人群———无。本人认为商家严重损害了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希望有关部门对它进行查处。

  某公司文员小仪:去年6月份我怀孕了,在此之前我就在服用此茶,确认怀孕后我曾多次问该公司客户服务咨询怀孕期间是否能服用此茶,回答一直是肯定的。可孩子出生后黄疸一直未退,通过B超、ECT检查均提示为胆道排泄障碍、胆囊腔闭合。咨询医生胆道闭锁的原因,方知与怀孕时经常服用该常润茶有关,而此产品未经过人群测试。质问该公司,对方只是简单地说保健品不需要经过测试。

  针对一系列的质疑,笔者也展开了调查。北京澳特舒尔保健品开发有限公司的“碧生源”(卫食健<1997>第602号),广告中宣称其“快速解决便秘、口臭、青春痘、色斑、皱纹增多、面色晦暗、皮肤粗糙、脱发白发、肥胖等问题”。同时,还出现“碧生源常润茶革命性实现了滋润、修复、通畅三大功效,滋润人体内环境、修复肠道内粘膜受损组织、恢复肠道正常功能”等宣传其功效的字眼。

  笔者在查阅相关资料时也发现曾有媒体披露:就碧生源常润茶能快速解决青春痘的真实性咨询医学专家时,有关医学专家表示,造成青春痘的原因有多方面,并不像广告上所说的“因宿便而产生的危害之一”那么简单,目前还没有哪一种药品能够根治青春痘。 南京市药监局有关负责人也说过,像“修复肠道内粘膜受损组织”这些广告语是属于药品疗效的,在保健食品中是绝不能出现这些广告语的。而碧生源常润茶属于保健食品,因此在广告宣传中不得出现有类似于药品疗效的词语。

  据笔者了解,早在广东省2006年第一期违法保健食品广告公告的名单中,“碧生源”常润茶赫然在列。然而至今在广州宝芝林、二天堂等大药房却依然有售,且销售之势有增无减少,26元一盒(10袋装)且没有了之前的促销装。碧生源常润茶广告中多处违规,夸大其功效误导消费者,是应该引起有关部门及消费者的高度重视。作为精明消费者在购买这些所谓的保健食品的同时也需要多留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