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商在厕所调配止咳糖浆

newvivi| 2011-08-31 09:35:12
阅读()

  制药窝点消毒只用水冲洗

  去年初,南昌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行动大队发现一个包裹,看上去很像名牌药品。样品被当地有关部门认定为假药。南昌市公安部门对全市货运部进行集中排查,确认假药的来源,隐藏在南昌市高新开发区内的一个小区一楼。

  公安和药监执法人员对窝点进行了突击检查时发现,作坊里头,窗户被遮挡得严严实实。工人有的在打包装,有的在调配糖浆,有的在打生产日期,还有的在灌装这个糖浆。靠墙码放着一箱箱包装好的蜜炼川贝枇杷膏、蜜炼枇杷膏等产品。这里没有生产药的机器设备,只有一个大的铁桶,里面装着一些褐色的黏稠液体,上面还漂着一把塑料勺。这里没有灭菌消毒设施,装药的瓶子用自来水冲洗一下就算消毒。

  经过自来水简单清洗后,这些瓶子就被用来灌装。灌装完贴上标签一转眼就成了有滋阴润肺等特殊药效的蜜炼川贝枇杷膏;同样用这种褐色的原料灌装,贴上另一种标签又变成了另一种产品蜜炼虫草枇杷膏。

  止咳糖浆都是用红糖水、食素、香精这些东西勾兑出来的,里面不含任何药物成分。

  厕所里调配出假药

  虽然没有药品生产的设备和流水线,但是这个假药加工点的产量还不小。每个月都生产几千箱,持续时间有一年多。根据工人的交待,在附近的另一个小区里,老板汪星合还有另外一个假药生产窝点,屋子里堆放着糖浆、香精和焦糖色素,假药在厕所里进行调配。为防止药液变质,窝点要用大量的防腐剂。执法人员在生产现场查获了大量的苯甲酸钠等防腐剂。

  南昌市公安和药监部门在这两个假药加工窝点,共查获13800多瓶假冒药品、保健食品,还有7万多个涉及60多种药品、保健食品的产品包装盒,案值200多万元。

  假产品畅销10多省市区

  据汪星合交待,用非药品冒充药品这种手法造假,利润非常可观。他2005年3月先在香港注册了一家注册资金仅为1万元的“香港百草堂药业投资有限公司”,接着在南昌注册了“江西古都绿色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随后便把公司秘密转移到两套民宅内,用普通糖浆、焦糖色素、香精以及防腐剂等配制出所谓的药液,生产十多种假冒药品和保健食品。这些假药品和保健品,一度畅销河北、湖南、山东、安徽、内蒙古等全国10多个省市自治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