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药品营销者须备案 不良记录将入“黑名单”

newvivi| 2011-08-31 09:34:38
阅读()

  山东省药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山东省内外药品生产企业、批发企业在山东省内从事药品经营活动的营销人员,都在登记备案管理之列。省外药品营销人员可自主选择市级药监部门进行登记备案。一经备案,备案信息全省共享。

  按照规定,各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必须通过登录备案查询系统,核实与本单位开展药品营销业务的营销人员合法资格。凡违反规定进行购销活动的,按从非法渠道采购药品处理。

  山东省药监局还规定,县以上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要负责发生在本辖区内的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及省内外药品营销人员的不良行为登记工作。凡违反《药品管理法》有关规定,经销假劣药品者,10年内不得再从事药品经营活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