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曝光假劣药和药品广告

newvivi| 2011-08-31 09:33:10
阅读()
假劣药和违法广告


  据悉,由青海省互助中藏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或青海互助中藏药有限公司或青海互助藏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标示批准文号为国药准字Z63020161的九味增精丸,没有标示批准文号的助阳(强肾固精胶囊)、藏精宝、藏精宝补肾丸、雪峰补肾丸五种药物被认定为假劣药品。

  服药一定要用白开水

  怎样的服药方法才是科学有效的?3月3日,太原市食药监局发出服务提示,提醒患者正确的服药方法是用白开水送服。有些人吃药时干咽或用茶水、咖啡、牛奶、碳酸饮料甚至用酒送服,这些做法都是错误的。

  据了解,无水服药时,药片会同喉咙、食道发生摩擦,由于没有水的润滑,很容易将药片粘在食道上,药物刺激食道粘膜,会引起粘膜溃疡和糜烂,所以服药时一定不能“干咽”。

  茶水和咖啡中含有丹宁酸,很容易同药物中的某些物质发生反应,从而影响药效。比如贫血者服用的补血药,主要成分是铁,茶水或咖啡中的丹宁酸会与铁生成一种新的化合物,不易被分解吸收,从而影响了人体对铁的吸收。

  有些药物是绝对不能用牛奶送下的。四环素类抗生素就是属于这种。因为牛奶中含有大量钙和镁,它们在肠胃中可以破坏抗生素,从而削弱药效。

  用酒服药更是会造成身体损害,肝脏是药物代谢的重要器官,同时也是分解酒精的场所,如果将酒和药同时服下,就会加重肝脏的负担,使有毒物质在肝内蓄积,造成肝脏的损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