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婴店暗藏暴利 进价低利润巨大

cuteyy| 2011-07-05 16:55:55
阅读()

 


 

低价孕妇装和童装靠的是多销来挣钱,利并不薄,因为需求大,几家店的婴儿用品都不讲价。“婴儿服装不愁卖,几个牌子的婴儿服还经常断货”,妇幼保健院门口一家孕婴用品店的店主说,特别是去年的八、九、十这三个月份,店里的生意特别好,十几平方米的小店,每天都会挤满购买婴儿服的顾客。其实业内的人都知道,孕婴店十分暴利

 

在几家超市和孕婴用品专卖店,婴儿服价格都在90元以上,婴儿服礼盒平均价格150元,甚至有一款婴儿套装卖到了500多元。

 

近日,历山路一家品牌孕婴用品店的冬季婴儿服装促销,部分冬装6折销售,吸引了不少顾客购买。春装最低折扣打8折,但是很多品牌的婴儿服基本是按礼盒上的标价销售。“海之锦”的一款婴儿套装卖到了598元,折扣为6折,店家却表示已经在“亏本销售”了。 就儿童服装而言,经销商通常要在出厂价上加价30%,零售商场再加价30%。因此,一件100元的儿童用品到了商场售价就到了170元,甚至更高。

 

“如今是卖老年装不如卖男装,卖男装不如卖女装,卖女装不如卖童装,卖童装不如卖孕婴装,孕婴用品非常走俏,销路很好。”听说这是做服装市场里的“潜规则”。

 

除了服装业之外,还有许多孕婴物品也存在暴利,比如,一瓶普通的儿童沐浴液或者爽身粉,价格都在15元—40元,各种品牌的奶瓶、尿不湿、宝宝服等用品的价格在百元左右。据一位专做婴儿纪念品的老板介绍,胎毛笔最便宜的笔杆是红木,一支在68元,最贵的笔杆是象骨,价格在900元左右,至于那些晶手印平均价格都在300元左右,除去成本和往返厂家的加工费,一件成品商家获利最低在40%—50%。一位老板告诉笔者:“其实,经商的人都知道一个行情,那就是东西越小卖价越高,相对利润也偏高,有的东西别看卖几十元,实际上进价还不及卖价的一半。”

 

根据《中国童装产业发展研究报告》显示,中国国内城镇居民对各式童装的消费量近年来一直呈上升趋势,年增长率为26.5%。年童装消费需求量在8亿件左右,权威机构预测在今后几年,每年仍将以8%左右的速度递增,成为中国最有增长点的市场之一。

 

为什么会出现孕婴市场的这种暴利?因为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消费观念的改变,孩子成为家庭投资的重点,年轻父母无论在人力、物力还是财力上都是尽其所能。这种现象从积极的方面来看,可以激活市场,带动消费。但同时,也存在弊端,个别商家正是利用年轻父母爱子心切的心理大赚其财。这位人士认为,疼爱孩子无可厚非,但要适可而止,尽量避免一些不必要的投资。另外,国内企业应该洁身自好,提供优良品质的同时,也是在为自己找一条出路。有关部门应该及时整顿儿童用品居高不下的暴利行为,使一个价格适中的儿童产品市场尽快形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