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药监局查处十二种假药 糖尿病药上榜

cuteyy| 2011-06-29 10:40:07
阅读()

 


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日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出通知,曝光了“诺康舒眠宁”等十二种假药,并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加强对辖区内药品经营企业、医疗机构的监督检查,一旦发现,立即依法查处。食药监局查处的这十二种假药,其中假糖尿病药、假治疗高血压药都在黑名单中。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接到报告,反映在市场上有以伪造的医疗机构或研究机构的名义,违法宣传销售宣称具有治疗疾病功能的产品。经核实,报告反映的产品均为未经批准注册的假药,具体产品情况如下:

 

 


 

一、产品名称:“诺康舒眠宁”,标示研制单位名称:“中国中医药(国际)精神病医学研究总院”。

 

二、产品名称:“辉瑞健脑回春丹”,标示研制单位名称:“中国科学院脑病研究中心”。

 

三、产品名称:“宜康活力胶囊”,标示研制单位名称:“北京糖尿病研究所”、“中国生物科学制药有限公司”。

 

四、产品名称:“舒络疝立消”,标示研制单位名称:“中华国际疝病治疗中心”、“中华国际疝病(京)治疗中心”。

 

五、产品名称:“安神解郁养心胶囊”,标示研制单位名称:“北京中医药研究总院”、“北京巨仁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六、产品名称:“清脑清血清肝降压胶囊”,标示研制单位名称:“中国中医学会高血压专研中心”。

 

七、产品名称:“拜耳愈压宁”,标示研制单位名称:“中国(国际)中医药高血压研究总院”。


八、产品名称:“拜耳·胰康王”、“红星一号胶囊”、“奥邦·生胰肽”、“奥邦·生胰素”、“诺尔·骨肽”,标示研制单位名称: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糖尿病专研院”、“中国(国际)中医药糖尿病研究总院”、“中国(国际)中医药糖尿病联合会”、“北京东城区东单同芝堂大药房”、“首都协和医学院骨病专科”、“中国国际红十字会总会糖尿病救助中心”、“中科院糖尿病研究中心”。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各省(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依法加强辖区药品市场监督检查,发现上述产品,依法严肃查处;涉嫌刑事犯罪的,按照“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生产、销售假药、劣药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患者不要购买上述产品,避免贻误诊治,危害身体健康。同时提醒患者去正规有资质的药店或医疗机构购买药品;查询药品是否经过批准注册应登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方网站查询。

 

稍微浏览一下,发现“中医药”出现频率最高,这说明老百姓对“世外高人、神医”之类还是相当有感情,也说明了某些利益集团的生存基本靠忽悠。本人关心下一步(别遥遥无期)如何重罚?否则说了白说,只是一种骗骗百姓的方式而已。对造假者来讲不怕低成本运作;对发布者来讲大失人心,凸显其治政无能。合格的有12种还是不合格的有12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