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假狂犬疫苗案8人获刑 家属获赔16万

mofengyan| 2010-12-21 11:56:47
阅读()


广西来宾市中院12月19日透露,该院日前对来宾假狂犬疫苗案作出一审判决,以销售假药罪判处8名被告有期徒刑一年至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不等。另外,此案几名被告自愿补偿死者家属16万元。

去年10月21日,广西来宾市兴宾区正龙乡果塘村一名5岁男童被狗咬伤,到正龙乡卫生院打狂犬疫苗,同年12月10日病发致死。经化验,所用狂犬疫苗为假药。经广西各级公安部门全力侦查,破获了这起假狂犬疫苗案。

 经法院审理查明,2009年8月至12月间,被告人杨彬从陈某(在逃)处以每份10元购买假人用狂犬疫苗,转卖给张达志。张达志购进人用假狂犬疫苗530份后,转卖给何某。何某将所购进假疫苗再转卖给了多人,有的又进行了再次转卖。狂犬疫苗的批签发合格证、批号和日期均系张达志伪造。

 来宾市一家药业公司副总经理韦某在购进假狂犬疫苗后,以每份160元转卖给来宾市兴宾区正龙、高安、五山、北五等多个卫生院和其他个体医师,并伪造广州一家药业公司销售的清单。其后,一名5岁男童在正龙乡卫生院注射假人用狂犬疫苗后死亡。

 法院审理认为,张达志等8人销售假狂犬疫苗,行为均已构成销售假药罪。

 法院依法判处张达志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并处罚金3万元;分别判处杨彬等7人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8800元至3万元不等。(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赵敬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