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细菌将广泛传播,成未来几年医学难题

mofengyan| 2010-12-17 14:14:50
阅读()


路透华盛顿12月15日电(记者 Maggie Fox)---专家周三预计,超级抗药性细菌基因迅速传播,可能成为未来数年的医学难题。

 

 

 

 

这种物质名为“新德里金属-β-内?(酉+先)胺?(酉+每)”,或简称NDM-1?(酉+每),哈佛医学院的莫勒林教授(Robert Moellering)预计,这在未来数年将制造更多麻烦。

 

 

 

 

莫勒林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撰文称,这种?(酉+每)的可怕之处,不仅在于其能够破坏多数已知β-内?(酉+先)胺抗生素防线,还由于其广泛存在于多种细菌中。

 

 

 

 

NDM-1是2008年首次发现的,普遍存在于各种细菌中,包括克雷伯氏菌及肠杆菌等常见细菌。

 

 

 

 

抗药细菌并非新鲜事,如今几乎所有的葡萄球菌株都对盘尼西林具抗药性。几乎在1940年代盘尼西林刚刚推出,细菌就开始逐步产生抗药性,因此医学界在抗生素方面不断推陈出新。

 

 

 

 

但抗生素滥用促成了超级抗药细菌的出现。NDM-1对许多不同的抗生素均具耐药性。至少在一宗病例中,发现只有粘菌素能对超级细菌产生作用。(完)

 

 

 

编译:黎黎 发稿:朱淑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