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药监:御香苑牛林检出瘦肉精

柒零| 2015-05-28 21:24:39
阅读()

 

据悉,北京市食药监局今天上午通报,在2014年国家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中,涉及北京地区的有23个批次的产品,包括含瘦肉精的牛肉、含敌敌畏的梨、含孔雀石绿的武昌鱼(14.32, 1.30, 9.98%)等,涉及中国政法大学二食堂、新发地市场等多家企业及单位。

 

针对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公布的2014年全国食品安全监督检查不合格产品信息,今天上午市食药监局通报,此次,食药监总局抽检涉及北京地区的7类食品,其中不合格23个批次。

 

记者注意到,在此次抽检的粮食及其制品中,中国政法大学二食堂制作的馒头和花卷各有一个批次铝超标;在肉及肉制品抽检中,河北省大厂县夏垫镇何根屠宰场生产的牛肉,以及北京御香苑畜牧有限公司生产的御香苑牛林,则被检出克伦特罗。

 

据食品专家苏女士介绍,克伦特罗是激素类物质,具有明显的促进生长、提高瘦肉率及减少脂肪的效果,被畜牧业作为瘦肉精使用。1997年农业部曾发文,严禁此类物质饲料和畜牧生产中使用。

 

此外,北京亚星香园农副产品综合市场D区15号销售的散装梨被检出含有敌敌畏;而新发地市场一商户销售的武昌鱼,则被检出含有孔雀石绿。

 

据苏女士介绍,孔雀石绿具有高毒素、高残留和致癌、致畸、致突变等副作用,能在动物或人体内长期残留,并可通过生物转化还原代谢成为脂溶性的无色孔雀石绿,严重危害人类健康。水产品感染孔雀石绿,主要是由于商家用其防治鱼病或者进行消毒等。

 

另外,保健食品郎中喜胶囊标称为增强免疫力,但是却检出非法添加的西地那非。该物质是治疗男性勃起功能障碍药物,俗称“伟哥”。目前,市食药监局已按照相关规定,对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经营企业依法进行了处理。

 

相关新闻推荐:天津航空供给食品被查出“瘦肉精”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