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知名品牌帕玛拉特果汁检出化学污染

喵酱| 2015-02-15 10:01:01
阅读()

 

据南非News24网站报道,南非国家消费者委员会(NCC)12日指出,意大利知名乳制品品牌帕玛拉特(Parmalat)200毫升的PureJoy苹果汁被检测出有化学物质污染。今晨,记者致电淘宝商家获悉,国内有帕玛拉特的圣涛型号的苹果汁,但与PureJoy型号不同,可以保证没有质量问题。

 

此前,针对此品牌已经有两名消费者投诉,他们表示在饮用此产品后出现不适反应。随后,帕玛拉特对该产品进行了调查和召回。

 

问题曝光

 

帕玛拉特果汁

 

被检出清洗用化学物质

 

该报道称,南非国家消费者委员会指出,两名消费者针对帕玛拉特200毫升PureJoy苹果汁进行了投诉,随后,该产品被检测出含有化学物质氢氧化钠。

 

报道指出,非洲“TheStar”网站最早披露称,因为在该产品中发现清洗用的化学物质,帕玛拉特已经召回了一批200毫升的超高温处理的PureJoy果汁。

 

国家消费者委员会委员易卜拉欣·穆罕默德在声明中指出:“尽管我们对帕玛拉特及时调查和召回该产品的行为感到欣慰,但是在污染被发现之前,已经有两名消费者因此感受到不适了。”他还补充说,“消费者有权依据消费者保护法案对商品的价格、质量和安全性进行评价,而且应该从供应商处获得足够回馈。我们也希望帕玛拉特可以彻底解决此问题,并防止其再度发生。”

 

他还表示,调查单位已经对产品召回进行了监控,并且保证进行抽样检测,以保证所涉商品都被召回。

 

厂商回应

 

技术问题导致污染公司方面无恶意

 

事后,帕玛拉特发言人安德烈·马奥尼回应说,“所有受影响的、未被售出的产品都已被我们的分销系统召回,同时,商店和经分销处也都进行了调查召回。”

 

报道说,该类商品主要分布在南非西开普省。南非健康信息网“健康24”称,该公司共召回了约300包该型号产品。

 

马奥尼还回应称,初步调查显示,是工厂方面出现的问题导致生产过程中一个带有清洗用的污染物质的小包被放入,引起了污染,这是技术问题和新的工艺导致的结果。关于该化学物质的掺入,公司方面绝无恶意。氢氧化钠用来对生产线进行清洗和消毒,“并不会带来副作用”。

 

公司另外指出,该品牌的其他产品并未受此污染的影响。该品牌的商品仍是安全的。

 

有何危害?

 

若摄入浓度过高会引发呕吐腹泻

 

记者了解到,氢氧化钠又称烧碱、苛性钠。南非“健康24”网站援引格林芬毒药信息中心的格哈德博士的话说,烧碱具有高度碱性,呈白色粉末状,常用于疏通下水道。他说,一般胃的PH值在1-2到4-5这个区间变化,可以帮助中和该物质,但是如果摄入的碱性浓度过高,口腔和食道的黏膜会被损伤,可能出现呕吐、腹泻、腹痛、痉挛甚至便血等症状。

 

中国落点

 

帕玛拉特果汁在华有售

 

但型号不同

 

今晨,本报记者查询到,在京东、一号店、天猫等中国的知名网店上都有同品牌不同型号的帕玛拉特果汁产品出售。国内的销售型号均为帕玛拉特Santal(圣涛)。

 

不过,京东的帕玛拉特圣涛1L×3包的100%苹果汁已经显示“暂时售完”。同型号产品在淘宝店仍然有售。

 

今晨记者联系到一家出售帕玛拉特果汁的天猫商家,店主张先生说,现在国内基本只有圣涛的型号,没有PureJoy型号的该饮品。

 

张先生说,他们的店内只有1L的苹果汁,现在搞活动特价18元。谈及国外的问题,他说,这里的货确实都是从意大利进口的,不会有问题,否则国内卫检部门也不会放行。非洲有问题,那可能是因为非洲跟意大利的生产环境差距比较大。“这种东西没必要担心的,有问题的东西我们也不敢卖。”

 

相关新闻推荐:雅培奶粉在德被检质量不符中国乳品新标准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