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餐饮专项抽检 馒头包点铝超标问题最严重

柒零| 2015-01-01 22:34:14
阅读()

 

昨日,从广东省食药监局了解到,2014年餐饮专项抽检结果显示三大特点:抽检合格率较往年明显提高;馒头包点类铝残留超标仍较严重;学校食堂“安全系数”最高,抽检合格率明显高于其他类型餐饮单位。专家表示,摄入过量铝会直接影响人体健康,并提醒青少年勿长期进食油炸膨化食物,此类食物铝含量较高。

 

此次专项抽检涵盖广东省21个地级以上市和顺德区,每个地区30批次样品,共抽检样品660批次,涉及馒头包点、油炸食品和烘焙食品等各类面点制品,涵盖大中型餐饮单位、集体食堂、早餐店、小吃店等各个类型的餐饮服务单位,共262家。

 

抽检结果显示:合格率较往年明显提高,总体抽样合格率同比从2013年的57.3%提高到74.55%;但馒头包点类铝残留超标仍较为严重,油炸食品次之,烘焙食品的合格率最高。餐饮单位总体合格率为66.03%。其中学校食堂的合格率高达90.70%。

 

有专家说:“日常饮食中的含铝食品对人体健康影响不大,但喜爱面点、油炸膨化食品的青少年要警惕长期进食高铝含量食物,或对生长发育存在一定健康风险,”提醒市民尽量少吃。

 

相关新闻推荐:食品安全警示灯:面食吃多易致铝超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