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豆制品 台湾豆干被曝含致癌物质

柒零| 2014-12-26 10:41:00
阅读()

 

近日,台湾食品药物管理署日前公布“芊鑫豆制品乳化剂”最新检验结果,除了原有的“二甲基黄”,最近又验出另一种非食用的“二乙基黄”,再添一项违法。台湾食药署指出,“二乙基黄”的结构跟“二甲基黄”类似,多添加于塑料(8310,-55.00,-0.66%)、印刷油墨中当做着色剂,具有致癌风险,同样都属于不能添加在食品中的着色剂,不排除商家蓄意使用,而一旦查证属实,日后的量刑、处分将会加重。

 

就在上周,台中知名的德昌豆干在香港被验出含有致癌物,经台湾“卫福部”追查,检验出豆干原料中的乳化剂含有“二甲基黄”,而含非法添加物“二甲基黄”的“芊鑫豆制品乳化剂”被查出是由台湾芊鑫实业社生产,据报道称,目前已知芊鑫实业铺货给全台6县市10余家批发商,下游恐遍及全台,波及产品包括所有豆制品。台湾各地卫生局已展开全面清查,而就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波及下游的问题产品项并没有增加。

 

这些“黑心豆制品”的源头“芊鑫豆制品乳化剂”日前在检验中被查出不仅含有大家已经知道的“二甲基黄”,还有一种类似结构的工业着色剂“二乙基黄”,两者都具有致癌性,对人体的危害要比预想中的大。

 

据悉,依照台湾上个月才刚刚通过的“食安法修正案”的相关规定,食品中添加未经许可的添加物,最重可罚2亿元新台币以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如经证实是业者蓄意而为,还可以加重处罚。

 

据了解,二乙基黄通常添加于汽柴油、蜡油、油墨、塑料等物中当作染剂,如今却被用来染豆干。二乙基黄和二甲基黄一样,属于脂溶性,经常食用恐怕有致癌风险。专家认为,不只会导致肝癌发生,毒性可能会以倍数增加,对人体健康危害很大。

 

相关新闻推荐:黑新闻:“好家人”豆干被曝违禁添加安赛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