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进口不合格食品检出287批 化妆品4批

柒零| 2014-12-01 22:03:52
阅读()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27日公布了关于十月份进口食品和化妆品的检测结果,结果显示不合格进口食品有287批,化妆品4批。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新闻办公室主任李静在当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10月份,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共检出质量安全项目不合格的进口食品287批、化妆品4批。

 

不合格食品涉及17类产品,主要不合格产品是糖类、饮料类和糕点饼干类,来自34个国家或地区,标签不合格、品质不合格和食品添加剂不合格等项目为主要不合格原因。

 

不合格化妆品涉及3类产品,分别是肤用化妆品、香水类化妆品和其他化妆品,来自4个国家或地区,不合格原因为证书不合格、禁限用物质、包装不合格和标签不合格。

 

统计数据显示,10月份,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在进境农产品(11.41,-0.27,-2.31%)检疫过程中共截获有害生物2176种67985次,其中检疫性有害生物145种6043次,一般有害生物2031种61942次;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累计截获进口质量安全不合格商品10821起,主要涉及服装、机械/成套设备、危险化学品等;处置进口汽车缺陷召回9例,涉及17个车型、29772辆。

 

相关新闻推荐:化妆品广告禁止宣传或暗示有医疗作用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