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岛根县在野鸟粪便中检出H5N8禽流感

柒零| 2014-12-01 22:03:33
阅读()

 

据日本报道,日本环境省近日宣布,与本月18日从该国鸟取县鸟取市气高町的野鸟粪便中,检测出H5N8型禽流感病毒。事件一出,相关部门立刻将发现野鸟的地方10公里内范围设为强化监视地区。

 

据鸟取县方面透露,鸟取大学日前在进行针对野鸟的调查时,从鸟取市气高町日光池周边提取了一些野鸭粪便等样本,结果近日从中检测出禽流感病毒,并最终证实为H5N8型。

 

日本环境省方面透露,本次事件是继在从岛根县安来市、千叶县长柄町的样本中检出H5N8型禽流感病毒后,今年的第三例次此类事件。相关部门已经对事发地周边10公里的区域进行强化监视,严密关注野鸟的动向。

 

据悉,事发地周边有多处大型养鸡场,目前并未发现异常。鸟取县方面正在对其他养鸡场的情况进行确认。而这起确诊案例无疑是对今年禽流感再度蒙上一层阴影,所幸发现及时并未出现疫情传播的现象。

 

相关新闻推荐:德国证实发现一野鹅感染H5N8 禽流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