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第一锅”检出甜蜜素被责令下架

喵酱| 2014-10-30 14:28:15
阅读()

 

市食药监局昨天通报了14种下架食品名单,其中北京市通州制酒厂生产“京城第一锅”酒被检出不得含有的甜蜜素,被责令下架。

 

这款问题白酒是由北京市通州制酒厂生产的“京城第一锅”酒,是今年8月8日生产的100ml装。甜蜜素的化学名称为“环己基氨基磺酸钠”,是食品生产中常用的添加剂,但按照规定,白酒中不得检出。据了解,甜蜜素虽然溶于水和丙二醇,但几乎不溶于乙醇(也就是酒精)、乙醚、苯和氯仿等。甜蜜素过量会危害人体的肝脏及神经系统,对老人、孕妇、小孩危害更为明显。

除了这款问题白酒,北京朔方尚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一种红米粉,被检出重金属镉超标5倍多。而在一些九制榄、相思梅、甘草野杏肉等小食品中,甜蜜素和二氧化硫超标问题严重。

 

相关新闻推荐:广州品牌饮料检出“甜蜜素” 38款饮料上黑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