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黑桥牌鱼酥水银含量超标被停用

晓息| 2014-08-28 16:16:17
阅读()

 

近日,台湾一款进口的预先包装鱼酥在检测中,因金属杂质汞即水银含量超出法例标准,被香港食物安全中心喊停,呼吁市民停止食用该款“黑桥牌”旗鱼酥,且业界也应停售受影响批次产品。

 

该款“黑桥牌”旗鱼酥净重170克,最佳食用日期为2014年12月30日,原产地台湾。中心从一间零售店铺抽取样本检测,发现含3.5%汞,超出0.5%法定上限。

 

成年人若长期大量进食,即每星期食用超过74克,神经系统或会受影响。孕妇、计划怀孕的妇女和幼童等更须留意。

 

零售商已停止出售受影响批次的产品。中心已联络代理商回收,并会通知业界。

 

食物中汞的含量最高不可超出0.5%,如超过此标准的食物,长期大量食用后,将会对人体造成危害。台湾黑桥牌鱼酥水银含量超标,人们应注意食用。

 

相关新闻推荐:北京:"仙丹"皮蛋汞超标被查 5种不合格食品下架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