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熟食店购买牛肉 店主用猪肉冒充

晓息| 2014-08-07 01:17:00
阅读()

近日,有市民到熟食店购买红烧牛肉,牛肉却有猪肉味。经江东区市场监管局抽检检测,结果证实,有人讲猪肉冒充牛肉销售。检测中21批熟牛肉中,8个批次检出牛源性成分,6个批次检出猪源性成分,另外7个批次同时检出牛源性和猪源性成分。

 

不少熟食店用猪肉冒充牛肉

 

前阵子,江东区市场监管局接到市民投诉,在某熟食店购买的红烧牛肉,切开食用只有猪肉的味道,没有任何牛肉特有的香味,怀疑该熟食店用猪肉冒充牛肉销售。

 

在调查了解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近期市场上牛肉价格持续上涨,而猪肉经过添加色素等添加剂后再煮熟,从外表看与牛肉几乎无异,因此,不排除个别熟食店经营户有以猪肉冒充牛肉销售以牟取非法利益的可能。

 

随后,江东区市场监管局展开统一行动,对辖区内9家市场21家熟食店出售的红烧牛肉进行检查,并现场封存抽检熟牛肉21批次。从检测结果来看,21个批次抽检样品中,8个批次只检出牛源性成分,6个批次只检出猪源性成分,另外7个批次同时检出牛源性和猪源性成分。

 

一冷冻公司给烧烤店供“假货”

 

当天下午,江东市区场监管局组织人员对江东一烧烤店的牛肉供货商——宁波一家冷冻食品有限公司进行检查,在该公司冷库内,当场发现一批包装盒上除拼音字母外无其他标识的冻肉。面对检查人员的询问,该公司法定代表人符某某明确表示,这批冻肉是猪肉,公司是按照猪肉价格出售给江东这家烧烤店的。

 

但紧接着,检查人员在翻看销货单据存根时发现,冷冻公司所有单据存根上写有“猪肉”字样的,其中的“猪”字都被涂改过,仔细辨认依稀可见是由“牛”字涂改而成。检查人员当场指出疑点,同时出示了从江东烧烤店中提取的一份清楚写有牛肉的该公司销货单据,与涂改后的同一联销货单据存根对照后,符某某无言以对,最终不得不承认这批冰冻猪腱子肉是其以15元一斤的价格购进,并冒充牛肉以15.75元/斤销售给了江东这家烧烤店。

 

如今很多商家在利益面前,都已经做起了各种“挂羊头卖狗肉”的生意。这样的现象不但有损消费者权益,而且容易造成社会秩序的混乱,相关部门应及时对此类现象进行查处。

 

相关新闻推荐:百斤猪肉造假牛肉可省约900元 牛肉纹理可压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