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城大牛排检出致病菌 “尹华”食品被曝不合格

园园熊| 2014-06-12 14:59:25
阅读()

 

食品安全问题一直都是老百姓关心的头等大事,据悉,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今日上午发布报告,通过对近期的一些食品安全进行监督检查后,发现包括“尹华”牌麻辣豆干等9种食品不合格,并且北京京都诚大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速冻牛排被检出了沙门氏菌。

 

据市食药监局专家介绍,沙门氏菌是致病菌,可引发急性肠胃炎、败血症等疾病。按照规定,沙门氏菌在肉类中不得检出。此外,北京运河人家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惠雪”京味包子被检出铝含量超标。

 

食品专家苏女士表示,食品在加工、运输、出售过程中,最容易被沙门氏菌污染,至于面制品铝含量超标,有可能是使用了过量明矾,“明矾的化学成分为硫酸铝钾,含有铝离子,过量摄入会影响人体对铁、钙等成分的吸收,导致骨质疏松、贫血,甚至影响神经细胞的发育。”

 

目前市食药监局已对上述不合格食品在流通领域采取停止销售措施。

 

马上就访原料或有问题产品已经销毁

 

北京京都诚大食品有限公司官网资料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03年,主要生产煎牛排、煎鸡排、汉堡包肉饼、肉蛋卷、丸子类等半成品肉食,主要客户为中、西快餐店及快餐加工行业。

 

今天上午,记者采访了京都诚大公司负责人于先生,他表示对于市食药监局通报的情况已经知情。

 

据于先生介绍,问题批次的产品主要供应北京一些批发市场,“目前已经联系客户全部召回了。这个批次的产品,包括没有销售出去的和召回的,我们已经全部销毁了。”

 

对于产品中出现沙门氏菌的原因,于先生认为问题出在原料上,“这批产品由一个新肉类供货商提供原料,我们怀疑是原料有问题,现在已经暂停与该供货商合作了。”于先生表示,该公司生产的其他批次产品均已经通过了检查,是安全的。

 

医生建议肉蛋类食物应烹熟再食用

 

据解放军302医院的姜大夫介绍,沙门氏菌致病一是由于细菌本身,二是由于细菌产生的毒素,“食物中毒就是由沙门氏菌毒素引发的,其可在几个小时内发作,引起急性肠胃炎等疾病,来势凶猛但恢复快;而细菌引起的疾病潜伏期长,一般要经过3到4天,起病缓慢且发热时间持久,除胃肠外还可侵犯其他脏器,甚至引发败血症。”

 

姜大夫表示,沙门氏菌在自然界广泛存在,可通过肉蛋制品甚至人体和动物来传播,“食品未加热处理或加热不彻底,最容易引发沙门氏菌食物中毒。其实沙门氏菌在加热到100℃时会立即死亡,因此肉蛋类食物要完全烹熟再食用,加工食品时也要注意生熟分开。”

 

名称商标生产日期生产企业不合格项目

 

麻辣豆干尹华2013.11.09重庆市尹华食品有限公司山梨酸

 

雪丽球山楂雾灵2014.01.01承德三兴食品有限公司胭脂红

 

酸乌梅天马2013.10.15广东天马果饮品有限公司苯甲酸

 

青豌豆良味园2013.08.27北京金良平食品有限公司过氧化值

 

山楂软片田园贝贝2014.02.15青州市金潮来食品有限公司苯甲酸

 

牛板筋小蜻蜓岛2014.01.15湖南旺祥达食品有限公司胭脂

 

名称商标生产日期生产企业不合格项目

 

牛排—2014.04.16北京京都诚大食品有限公司沙门氏菌

 

京味包子惠雪2014.03.18北京运河人家食品有限公司铝

 

小姑娘萝卜块泡菜吉叶2014.04.26北京吉川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大肠菌群

 

相关新闻:台湾食品安全又出问题 粽子该保质期继续售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