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菇饼干只是普通饼干 宣称“养胃”玩概念

喵酱| 2014-05-07 16:22:55
阅读()

猴菇饼干其实只是普通饼干

 

猴菇饼干价格高出同类10倍,其实只是普通饼干!”昨天,一款加入猴头菇的猴菇饼干在网上引起热议。有媒体表示,猴菇饼干虽宣称具有养胃功效,但其实与普通饼干无异。

 

猴菇饼干等养生零食受欢迎

 

昨天下午,记者走访了苏城几家连锁超市。在园区欧尚,一款720g包装的猴菇饼干标价94.4元,按价钱看,算是饼干中的“贵族”。“有些顾客的胃不好,专门跑过来买猴菇饼干。”根据工作人员的提醒,记者查看了产品说明,发现“添加有猴头菇,适用于胃病人群”等字样。

 

在苏州,类似的“养生零食”越来越受到市民的欢迎。根据淘宝的搜索结果,蔬果干类、饼干类、糖果类的养生零食,种类繁多,销量也不错。

 

养生零食没有“蓝帽子”

 

这些养生零食到底是食品还是保健品呢?记者发现,在猴菇饼干的包装上,并没有印有代表保健食品的“蓝帽子”标识,而在淘宝出售的诸多养生零食中,大部分也没有“保健食品”的标识。

 

“保健食品外包装上均印有天蓝色的‘保健食品’标识及字样,俗称‘蓝帽子’。”苏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其实许多打着养生旗号的食品,并不是真正的保健食品。(来源:城市早8点)更多新闻请阅读:徐静蕾代言江中集团猴姑饼干广告涉违法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