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药监抽检桶装水不合格率达11.9%

喵酱| 2014-05-06 14:46:50
阅读()

桶装水不合格率达11.9%,应加大处罚力度抓好代理商

 

国家食药监管总局今天首次通报近期食品监督抽查情况,桶装水高达11.9%的不合格率令人感到忧心。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生活习惯的改变,越来越多的家庭和公司都会选择使用桶装水,桶装水质量和合格率备受关注。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称,国家食药监管总局今天首次通报近期食品监督抽查情况,我们一方面庆幸婴幼儿配方乳粉、巧克力、奶油等制品的样品未发现不合格,另一方面却对桶装水高达11.9%的不合格率感到忧心。

 

瓶、桶装饮用水、配制酱油领域安全隐患较大,抽检不合格的原因主要是微生物超标和超剂量使用食品添加剂。而近日广州市食安办也发布了第九期食品安全信息,在30批次不合格食品中,13批次竟都是桶装饮用水,其中有11批次被发现菌落总数超标。

 

无论是全国的抽查还是一线城市广州的抽检,桶装水的卫生情况都不容乐观,这也表明整治桶装水的安全问题已经刻不容缓。

 

而对于这类罔顾大众安全的弄虚作假的桶装水公司和生产商,最好的办法就是加大惩罚力度,以高额的违法赔偿吓退这些无良商家,此外,厂家应当加强送水站的管理,定期走访和仔细检查,相关部门更要加大力度取缔非法生产桶装水的小作坊。

 

而作为普通老百姓只能对桶装水多留个心眼,在日常使用桶装水的过程中,为了避免因送水气候、环境、人员素质等可能导致“二次污染”的问题,最后先把新鲜的桶装水放置1至2天,等臭氧散后再喝,或者将水加热后再饮用,以策安全。(来源:腾讯新闻)更多新闻请阅读:七成居民饮用桶装水 水桶标识有讲究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