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假“羊肉串”出炉记:鸭胸脯裹羊肉粉辣椒红染色

喵酱| 2014-04-11 14:01:06
阅读()

 

鸭胸脯肉裹上羊肉粉,拌上辣椒红染色剂,摇身一变就成了“羊肉串”。昨日,大渡口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分局查获一肉串加工黑窝点,查获500公斤“羊肉串”。

 

昨日,大渡口区一黑窝点内,灰白色的鸭胸肉拌上辣椒红染色剂就变成羊肉串。

 

鸭胸脯肉裹上羊肉粉摇身一变就成了“羊肉串”。昨日,大渡口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分局查获一肉串加工黑窝点,查获500公斤“羊肉串”,这也是将食品监管职能划归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后,该分局查获的第一起涉嫌非法加工食品案件。

 

现场

 

污水横流,添加剂随处可见

 

4月9日下午,大渡口区跃进村工商所接到群众举报,位于该区八桥镇桥梓塘的一幢4层楼高的拆迁房里,有人非法加工食品。工商部门将这一线索转给大渡口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分局。“接到举报,我们和工商、公安部门联合执法,立即赶到现场查看。”然而,当执法人员赶到现场时,加工点的人员已经躲起来了。记者刚走到门口,就被屋内散发的刺鼻味道呛住。

 

放眼一看,不到十平方米的房间,其中两个冰柜整齐摆放着已经“制作”好的“羊肉串”,另一个冰柜则是冰冻的鸭胸脯肉。桌子和冰柜上面摆放着正在加工的“羊肉串”,一旁则有羊肉粉、牛肉香精、日落红、嫩肉粉等食品添加剂,地上到处是血水。

 

在楼梯间的背后,零乱地堆放着一些印着“专业烧烤只为有你”等字样的纸箱。

 

背后

 

香精易买,鸭胸脯肉便宜

 

鸭胸脯肉怎么就变成了“羊肉串”呢?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食品行业的从业人员告诉记者,一些不法商贩先逆着纹路切成二指宽的肉条,再一刀刀分切成肉块,然后加上辣椒、羊肉粉、嫩肉粉之后,用竹签穿上,就变成了“羊肉串”。

 

“鸭胸脯肉才几块钱一斤,羊肉几十块钱一斤,用鸭胸脯肉冒充羊肉,当然利润也就大得多。昨日记者还来到位于菜园坝的调味品市场,大部分店面,都可以买到羊肉粉、牛肉香精

去向

 

是否流向烧烤摊尚不清楚

 

昨日,这些涉嫌非法生产出来的肉串已经被暂扣。

 

这些涉嫌非法生产的肉串究竟流向哪里现在还不清楚。由于纸箱上印有“烧烤”二字,那么“烧烤”摊的食品安全谁来监管?大渡口食药分局工作人员介绍,如果是门面烧烤店就由食药监管部门监管。而如果是占道经营,则由市政部门管理。(来源:重庆晚报)更多新闻请阅读:辨别假冒羊肉串 “裸拷”看颜色分真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