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新语使用过期面粉道歉遭炮轰 网友:无诚意

园园熊| 2014-03-19 09:20:22
阅读()

 

面包新语被央视3·15晚会曝光面包新语使用过期面粉原料后,通过官网以及官方微博上发布的声明澄清,此举遭网友炮轰,称其纯属自黑,道歉无诚意。

 

“天哪,我一早刚买的面包新语,真是倒霉!”消费者黄小姐看完央视3·15晚会后一阵后悔。周六晚上,3·15晚会如期开始,央视记者卧底一家供货商杭州广琪贸易有限公司,拍摄到这样的画面:有的面粉原料过期两年之久,有的甚至爬满虫子,而这只需撕掉标签就可改头换面重新上市。这样的问题食品原料竟堂而皇之一路绿灯地进入面包新语等多家烘焙企业。面包新语是一家什么样的企业?而这一曝光对其销售又会有什么样的影响呢?

 

多数消费者不知被曝光

 

昨天晚上6点半,西直门凯德mall人来人往,到了饭点,各个面包店、甜品店也都很热闹,一层的面包新语店一样人来人往。

 

店里,靠墙的4个桌子全都坐满,还有家长带着孩子在吃甜品。10分钟内店里迎来了两次销售的小高峰,共有30多位顾客光顾。记者随机采访了5位顾客对“3·15曝光的面包新语问题”有何看法,其中4位顾客都表示不知道这件事,“没听说过”。另外一位男士表示有印象:昨天在电视上看到有一个面包店被查出问题,但是记不清是哪个了,就是这家面包店吗?”“是吗?现在电视上整天曝光这个曝光那个,咱们还不是该吃啥吃啥,唉……”,随后男士与同伴挑选了4种面包结账走了,声音中透露着无奈和麻木。

 

不过另有看过晚会的消费者表示,以后再买面包时不会再选择问题商家,“毕竟可选择的蛋糕店还是很多”。也有看过晚会的消费者说:“被曝光有问题,为什么不见相关部门再去检查,难道曝光了就完事了吗?”也有消费者表示,“今后只能自己在家烘焙了,放心啊!”消费者吕女士昨天干脆上网买了不少烘焙用具,准备今后在家为宝宝做面包。

 

曾是新加坡明星企业

 

“真是不扒不知道,原来还是明星企业!怎么就会出问题呢?”央视晚会之后,面包新语就被网友翻了个遍。原来面包新语食品集团于2000年在新加坡正式成立,以投资开设精品面包蛋糕连锁店为主。

 

2003年面包新语获准在新加坡的证券交易所上市,成为世界上第一个以经营面包为主业的上市公司。同年12月登陆中国市场,目前其连锁店铺在上海、北京、广州、南京、深圳等30几个城市相继入驻,在北京也拥有多家店面,是不少消费者买面包的首选地。由于它是新加坡也是全球第一家挂牌上市的面包企业,上市至今公司业绩增长了十倍,股价也一路上涨。人们将它称作面包业的“星巴克”。

 

对于这样的企业被央视曝光,不少消费者十分不解:“咋就出问题了呢?”

 

企业连发声明被批“无诚意”

 

被央视曝光后,面包新语在官网以及官方微博上都发了声明予以澄清。该企业表示: “杭州面包新语系我司的加盟商,上海面包新语从未从杭州广琪贸易有限公司采购过任何原料。上海所有门店均为本公司直营店,所有原料由本公司统一采购;上海面包新语所用的卡夫康欧风面包预拌粉是由上海料源贸易有限公司供应的。上海面包新语所用的杏桃亮光果胶是由科麦(上海)烘焙食品贸易有限公司供应的。”

 

对于这一声明,一些网友表示难以理解。对比别家的声明,“面包新语的反应最强硬,也最弱智,唯一的自黑帖。”有北京网友看了声明后比较愤怒:“这声明的言下之意是,只有上海的是安全的?那北京又是什么情况呢?”

 

昨天下午,面包新语又继续发声明:从3月15日晚上开始就源源不断地收到网友评论和私信,在此我们郑重申明我们把对产品安全性和重视度放在首位,坚持为消费者提供最安全卫生的烘焙产品,今后我们将深化管理、进一步严格把关、不断完善,感谢大家对我们的监督。对第二次声明,消费者表示更加不满:“全是官话套话,一点诚意也没有!”(来源:环球网)更多精彩请阅读:“三辉麦风”法式香奶面包再上黑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面包 面粉 过期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