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猪肉夜晚发绿光 或因猪饲料磷超标

喵酱| 2014-02-12 10:39:56
阅读()

资料图

 

“我买的生猪肉,夜里会发出暗绿色的光,不知怎么回事?”前天,宁波慈溪市的黄先生致电媒体。昨天,记者咨询了市食药监部门,工作人员认为猪肉发光可能跟添加剂有关,建议先不要食用,可以送到食药监部门去检测。

 

黄先生家住在慈溪市掌起镇,几天前,他买了几斤生猪肉,买回家后吃了一点,还剩两三斤左右没吃完,挂在厨房里。到夜里,他发现猪肉竟然发出暗绿色的光芒,很是吃惊。

 

昨天,记者咨询了市食药监部门。工作人员表示,猪肉发光很可能是猪饲料里面含有添加剂的原因,也有可能是其他方面的原因,建议市民先不要食用,买到这样猪肉的市民可以及时将猪肉拿到食药监部门来检测。

 

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猪肉发光”的现象在全国很多地方都发现过,多是饲料及杆菌造成。《华商报》曾报道,西安刘先生凌晨无意中发现买来的鲜肉发出淡蓝光。当地有关部门称,如果饲料中含磷超标,在干燥的环境下可能导致肉发光,但微量的磷不会对人体构成危害。(来源:浙江在线)更多精彩请浏览:“荧光猪肉”半夜发光 摊贩称正规来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