叉烧米粉使用“问题猪肉” 南宁8家桂林石户米粉被查

喵酱| 2014-01-27 13:48:10
阅读()

 

嫌疑人在指认问题叉烧粉店。南国早报记者苏华摄

 

问题叉烧流入多家米粉店

 

南宁市8家桂林石户米粉店被查,问题叉烧被扣

 

不久前,南宁市多部门联合执法,一举将人民路北一里一私宰肉窝点端掉,并查获逾一吨的“十元猪肉”。据了解,这些问题猪肉不仅被窝点老板或零售、或批发至超市,还被销往某私人作坊加工成叉烧。1月26日下午,相关部门查处涉案的8家桂林石户米粉店。

 

据了解,这间被查处的私人作坊位于南宁市燕子岭附近,系一家族式作坊,每天采购大量的问题猪肉后,再加工成叉烧出售给一些粉店和快餐店。

 

1月26日上午,执法人员在该作坊内发现了已制作好的叉烧近40公斤,以及尚未加工的问题猪肉15袋,每袋约17公斤。从作坊内的账本上可以看出,该作坊每天的出货量大约在50公斤至150公斤。随后,该作坊负责送货的男子陶某,被执法人员控制住。据陶某供认,他每天都会送货至市内多家桂林石户米粉店。

 

执法人员循线追击,分别对位于南宁市古城路、桃源路、祥宾路等处的8家桂林石户米粉店进行查处,并当场查扣问题叉烧约15公斤。

 

当天下午2时许,在桃源路的一家桂林石户米粉店内,一名女店长面对记者询问,表示供货商提供有叉烧的相关票据,但当被要求出示时,该店长又回复说:“我也是这两天刚接手这个店面,具体情况不清楚。”

 

在与这家店相隔几百米外的另一家石户米粉店内,一工作人员表示,此店从开张至今已有9年,其间店内所有叉烧均是从同一个供货商处购进,目前的进货价为38元/公斤。作坊送货人员陶某也当场表示,他每天向多家桂林石户米粉店送叉烧,平均每间店每天要2.5公斤左右的叉烧。

 

“问题猪肉”竟被加工成叉烧出售给粉店和快餐店。图为1月26日,南宁执法部门查处涉案的8家桂林石户米粉店。南国早报记者苏华摄

 

这样的问题叉烧,每天出现在各个涉案的粉店里,会有多少客人食用?对此,祥宾路的桂林石户米粉埌东店一工作人员表示,该店每天都会购进2.5公斤叉烧,而叉烧粉是店内卖出的粉中销量较少的一种,她说:“我们店每天卖三四百碗粉,叉烧粉只占了其中的10~20%,也就是大约四五十碗左右。”

 

据了解,桂林石户米粉古城店在其中扮演着“集散中心”的角色,即送货的作坊人员每天先将所有叉烧送至古城店,之后再分发到其余的石户米粉分店。那么,每天到底有多少问题叉烧从石户米粉店售出?据悉,仅26日当天,陶某就送了超过50公斤的叉烧到石户米粉古城店。若按一公斤叉烧配备40碗粉的量来计算,50公斤叉烧即配备2000碗粉。(来源:新华社)更多精彩请浏览:福建病死猪肉时间 如何辨别病死猪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